2023: Year In Review

在整个 2023 年,周计划坚持写了 47 份,周小结坚持写了 49 份;尽可能每天写代码进行 commit;坚持每天 fitness 打卡做 30 ~ 40mins 的健身;第四季度还开始打卡 Duolingo 学习英语,就养成习惯而言,应该算是及格了?希望 2024 年继续能坚持这些习惯。然而强迫自己每天用 Roam Research 写 daily journal 、做 weekly 的 planning 和 review,但自己毕竟不是一个效率博主,有点太形式主义了,一些缺失的周计划和周小结算是因为自己更犯倔强聚焦于手头上未完成的事情,然后一拖再拖、就没有下文了。

工作这么多年,也没有好好去做过体检,今年终于去做了体检,预期中的亚健康状态;检查也说脊椎侧弯和劳损的问题,但这些是不可逆的劳损,也就是通过一些恢复练习来稍作改善和缓解了。而过了 35 岁之后,整体精力水平的降低、身体机能的变化,还是很明显。虽然说对于自己还能坚持在一线写代码并且拥有不俗的竞争力这个事情有信心,但各种支出还是让自己担忧 40 岁以后的光景。

老房子第二次遭盗,虽然没丢什么,但家人们都有阴影,特别是回去后看到地面还散落着刀具的情景。或者是因祸得福,以此为契机把房子出手卖掉了,赶在了其他人发现整个社会经济问题并不是因为疫情的原因之前?新房子有点糟心,交房日期一拖再拖,最终还是在 2023 年的最后一天收到了正式的交楼通知书。2024 年,估计要花差不多半年跟装修这个事情奋战了。

外婆扛过了新冠,但最终还是走了。很佩服我的舅舅。任谁都无法想到,外婆没倒下之前,俩母子吵架厉害、互不搭理、分食,但结果舅舅坚持了三年,哪怕应酬喝酒了,也每天定时给外婆打点好各种事情,大家都乐于称赞的一个细节:房间异常干净,没有一点异味。

自己一如既往的是个工作狂,答应了带孩子们去旅行,结果食言了。上半年还有看一些书,下半年似乎又没有继续阅读了。长文字的阅读少得有点可怜。有点浪费了 ReadWise 的订阅了。

还是说点工作相关的吧。

每周写周报的时候没有感觉到自己做了多少事情,但年末看了一下,自己还是涉猎的挺多事情的。

俗套一点也定一些 2024 的计划吧。

  1. 继续坚持当前的 daily routine:写代码,fitness,Duolinguo。

  2. 每个月至少看完一本书。

  3. 搞定装修这个事情。